当前位置:

汨罗“00后”备战汨罗江国际龙舟节

来源:红网 作者:周敏 张国申 翁正娇 编辑:康晓乔 2018-06-12 15: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6月12日讯 (通讯员 周敏 张国申 翁正娇) 6月10日下午,湖南省岳阳市汨罗江屈子文化园入口,数只龙舟队正紧张有序地训练,太阳下队员们铆足了劲,甩开膀子迎着鼓点,在江面上激起一串串的水花,沿岸呐喊欢呼,锣鼓喧天。

  连日来,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暨首届“屈原杯”国际龙舟拉力赛的各个队伍成为汨罗江上一道靓丽风景。

  备赛现场,住建局龙舟队和屈子龙舟正在进行一场友谊赛,记者坐上龙舟亲身感受了一把“竞赛速度”。领队起鼓,船桨整齐入水。顿时,鼓声、划水声响彻江面。“为更好地进入赛前状态,参赛队员的训练是按照正规比赛要求进行。”龙舟队领队介绍说。

  住建局龙舟队组建一个多月时间,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平均年龄31岁左右。队员们绝大多数都来自城管大队,退伍军人占主力。虽然队员们没有划龙舟经验,但都表现出刻苦耐劳的精神,别人都在休息的时候,他们仍冒着烈日苦苦训练。“笨鸟先飞,要看到自己的不足,勤加练习。”

  屈子龙舟队是一支专业队伍,老队员身经数战,队伍更是斩获省内外多个龙舟赛大奖。今年,屈子龙舟让“00后”划主力,培训了十余名年轻划手。来自屈子祠镇的小伙子候福,1米85的大个,刚满18岁,他是岳阳体校的一名高中毕业生,高考后的第二天,便报名参加了龙舟队集训。

  说起即将到来的大赛,候福显得十分兴奋:“我很喜欢水上运动,以前只看过龙舟赛,从没想过自己也能亲身参与到这个项目中。希望我们能在拉力赛上取得好成绩。”

  数只龙舟队正紧张有序地训练,太阳下队员们铆足了劲,甩开膀子迎着鼓点,在江面上激起一串串的水花,沿岸呐喊欢呼,锣鼓喧天。

来源:红网

作者:周敏 张国申 翁正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2/843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