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指南 汨罗特别节目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杨莎莎 编辑:于佳丽 2018-06-12 15:1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节目录制现场。

央视5个频道端午特别节目播出时间表。

  红网时刻岳阳6月12日讯(通讯员 杨莎莎)“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端午将至,热闹了龙舟故里的不仅仅是湖南省岳阳市汨罗江上的锣鼓喧天,百舸争流,还有一波又一波的媒体。4月下旬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综艺频道、纪录频道等主流媒体竞相聚焦汨罗,拍摄端午特别节目。汨罗江畔端午习俗的精髓,屈原和龙舟文化的传承,通过一个又一个的镜头呈现出来。

  6月11日,记者整理了央视5个频道端午特别节目的播出时间,汨罗人请拿稳遥控器,收好这份换台指南,你想看的都在这里。

  《2018相聚中国节·端午》,节目总时长180分钟。节目综合访谈、技能展示、互动体验、游戏比赛、文艺表演等多元方式,还有二十余位来自中国航天和铁路领域的“大国工匠”们在汨罗深度体验原汁原味的龙舟竞赛。回溯端午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核,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唤起大众的文化归属感。

  《又逢艾香时》以端午节精神所蕴含的中国人遵从自然节律的生活智慧和爱国主义精神作为内在脉络,以演播室结合外景地拍摄的文化综艺作为节目形态,展现一个全民共享的祝福祝寿、期盼吉祥的美好节日。

  《中国微名片——餐桌上的节日》以中国人生活中的重大传统节日为时间节点,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美自为载体,发掘节日传统美食的地域文化内涵。全片共66集,每集5分钟。

  《致富经》和《消费主张》端午专题节目将分别报道汨罗龙舟文化及产业发展状况及龙舟制作,汨罗江畔端午习俗、竞渡盛景和粽子等特产美食。

来源:红网

作者:杨莎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2/843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