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加速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前5月完成投资41.5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生真 罗翼 编辑:于佳丽 2018-06-12 16:1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陈生真 通讯员 罗翼)今年来,吉首市围绕湖南省提出的“产业项目建设年”要求,积极布局谋划,以重点产业项目为抓手,立足地方产业基础和优势,围绕新型工业化、生态文化旅游、商贸流通和现代特色农业四大重点领域,全面推进吉首市“产业强市”三年行动计划,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方兴未艾。截至5月份,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53亿元,同比增长15.2%;完成产业项目投资20.3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36.7%。

  “投资3.1亿元的方亿新材料和投资3亿元的汇锋高新能源已经正式入驻吉首经开区,项目建成过后将直接推动全市形成以钙产业、钒电解液蓄能电池等为支撑的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正在建设的现代建筑智能制造产业园和已经投产的东方红湘西装配式建筑产业,都将极大提升吉首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步伐。”6月11日,吉首经开区负责人介绍。世纪广场商业城、美术馆桥项目即将建成投产,红星美凯龙、生物制药产业园正加紧建设,吉首碧桂园项目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308%等。

  为强化要素保障,吉首市围绕“建链”“强链”“延链”开展招商,做强产业链关键环节,强化与全市产业关联度高、资源优势契合度高的龙头企业联系,及时掌握他们的投资意向,上门招商。成功与红星美凯龙、碧桂园集团、北大荒产业集团、秀兰集团、赛为集团等大企业开展实质性合作。截至5月底,吉首市已落地招商重点项目共计18个,总投资额达160.03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2个;已开工建设的招商引资项目共计13个,总投资额达133.7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24.3亿元,同比增长42.04%。充分利用东西部产业合作、开发性金融贷款、产业发展基金等政策措施,推介产业项目13个,初步达成投资意向22.78亿元,推动银企合作共赢。

  为抓好项目建设,吉首市按照“速度最快、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环境最佳”的要求,全力为项目建设搞好协调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实行“定项目、定任务、定进度、定措施、包发展环境”的项目建设“四定一包”责任制,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 的“五个一”工作要求,完善领导联项目工作机制,坚持一线实干,按月调度,全力保障,精准帮扶,强化了部门合作,提高了办事效率,在全市形成了齐抓共管的产业发展格局。同时,吉首市还将产业项目建设纳入到干部“双百分”台账管理、“特别项目”督查和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加大“一线考察”“一线督查”力度,重点督办、整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鼓励纪检监察、公检法等职能部门积极介入,全程护航,严厉打击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非法阻工、强揽工程、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行为,全力营造产业发展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陈生真 罗翼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2/843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