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水河流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涟源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于佳丽 2018-06-12 16:3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黄超)6月12日,湖南省娄底市孙水河流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白马水库举行,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应良宣布活动开始,娄底市副市长梁立坚作讲话,娄底市畜牧水产局党组书记、局长禹云华作情况介绍,涟源市委副书记吕余庚致欢迎辞。

  本次活动共投放青鱼、草鱼、鲢鱼、鳙鱼等大规格鱼种0.5万尾、夏花鱼种1000万尾,银鱼受精卵1亿粒,通过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补充和恢复孙水河及白马库区水生生物,以鱼养水、以鱼净水,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梁立坚指出,娄底市历届党委、人大、政府和政协对孙水河生态环境保护都高度重视,并于2018年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了娄底市第一部地方性法规《娄底市孙水河保护条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渔业资源保护意识,扎实开展渔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市广大群众要积极主动参与,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规定,积极举报违法违规行为,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吕余庚表示,孙水河是涟源的“母亲河”,滋养了涟源的祖祖辈辈,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涟源和娄底重要的饮用水源区,涟源市各相关部门要携起手来推动孙水河流域的大保护、大治理,让水清鱼跃成为孙水河生态环境的鲜明标志,让“母亲河”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真正成为生命之河、美丽之河、富民之河、文明之河。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2/843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