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文明志愿者相约乡村留守儿童提前共度端午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先兵 编辑:康晓乔 2018-06-12 21:2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安乡分站通讯员 周先兵)“同学们,再过几天就是端午节了,你们知不知道端午节的起源与传说?有哪些习俗吗?”6月12日早上,80多名志愿者爱心相约共同参加湖南省安乡县文明办、文明传播志愿者联盟倡议发起的“大爱有声”——安乡县2018“我们的节日·端午”之“陪你一起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与孩子们通过互动竞答,加深学生们对端午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活动中,志愿者向学生们讲授了中国重要的传统文化节日知识,一起诵读了屈原的经典诗篇,将传统文化与情感教育融为一体。在互动游戏环节,志愿者以暑期防溺水、防拐骗、文明礼仪、安全卫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知识穿插其中。有的学生还自告奋勇进行了武术、唱歌、舞蹈、朗诵表演。

  在黄狮嘴小学食堂,安乡县八旬道德模范、荣获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杨国英老人给一位特困学生送上了300元爱心助学金。该校共有学生73人,其中大部分为留守儿童,建档立卡困难学生有28人。志愿者为困难学生共送上了8400元爱心助学金,还为应邀而来的28位困难学生家长或监护人送上了一份内有粽子、食用油、面条、洗衣粉、猪肉、洗洁精、卫生纸等爱心物资。同时,志愿者还就一周前收集的“微心愿”为小朋友们进行一一兑现。

  为感恩老师们扎根偏远乡村,默默坚守为农村孩子们守望未来,志愿者还为该校11位教职工分别送上了一份节日礼物。

  此次公益活动旨在进一步聚集爱心、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呵护留守儿童。本次活动得到众多志愿者团队、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先兵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2/843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