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创省卫带来大变化 居民远在国外的儿子感慨政策好

来源:红网 作者:谢迎春 编辑:康晓乔 2018-06-12 17:2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谢迎春)“如今真是赶上好时代了,感谢政府把我们村焕然一新,现在我们村就像别墅村。我和在国外的儿子说现在村里变漂亮干净了,他还要我发照片给他看,看了之后直说现在家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大变样了,如今国内的政策好啊。”感受到创省卫带来的巨大变化的新邵县大塘社区杨家冲居民曾爱平兴奋的说到。

  6月11日,湖南省新邵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指挥部全体工作成员在大塘社区察看社区创卫工作进展情况,为即将召开的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现场推进会、市预评估整改交办会暨第五次创省卫工作调度会做前期考察。

在杨家村察看。

  大塘社区坐落于新邵县城新涟街,是酿溪镇内面积较大、人口较多的社区。现有居民4280人,流动人口3067人。该社区位于老旧城区,基础设施较为落后,环境卫生较差。自2017年以来,社区完成了各项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环境卫生的管理与整治,广泛开展群众性的爱国卫生运动,营造了良好的创卫氛围,多次迎接县、市卫生督查,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7年,该社区成功创建了市级卫生社区。

  当天,在杨家冲、老屋塘等大街小巷和院落,仔细察看了该地的宣传文化墙、道路硬化和绿化情况、乱堆乱放整顿、垃圾收集及处理等情况。同时询问了当地居民改造后的感受,得到百姓一好评,纷纷表示创卫让其居住环境整洁漂亮,一定积极爱护好和维护好环境卫生。

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创卫指挥部副指挥长、创卫办主任周吉富充分肯定了大塘社区这段时间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增设的健康教育宣传栏内容要多样化,可包括“六乱(乱搭乱建、乱摆乱卖、乱贴乱画、乱停乱放、乱扔乱倒、乱拉乱挂)”、村规民约、“门前三包”、健康素养66条、禁毒专栏等方面的内容。他表示,大塘社区将作为会议前期的现场查看示范点,所以应进一步做好表率作用,落实好创卫的各项工作,争做创卫亮点。

来源:红网

作者:谢迎春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2/843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