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法院启动“悬赏+保全+救助”保险机制破解执行难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红艳 王娟 编辑:刘威成 2018-06-12 20:0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李红艳 王娟)日前,湖南省新田法院搭建开放性合作平台,与保险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保险机制引入悬赏执行、诉讼保全、执行救助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保险杠杆效应,助力破解“执行难”。

  上述保险协议达成后,一方面为申请执行人提供“执行无忧”悬赏服务,鼓励公众举报被执行下落及财产线索,调动全社会助力执行的积极性;另一方面消除申请人对财产保全误差的顾虑,有效控制财产保全风险,加大财产保全适用力度;同时,加大对当事人、证人、司法工作人员等合法权益的保障,体现司法温度。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剑涛表示,此次合作实现了“悬赏+保全+救助”机制的落地生根,是新田县法院决战“执行难”工作的一次全新尝试,标志着该院进入了“法院+保险”联动合作新模式,对于破解“执行难”问题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也必将为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纠纷解决途径提供新的力量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红艳 王娟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2/843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