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 防汛抗旱两手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黄河 2018-06-13 07: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隋忠诚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

  防汛抗旱两手抓

  湖南日报6月12日讯(记者 刘勇)今天下午,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隋忠诚在长沙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防汛抗旱形势,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据省气象部门最新预报,未来一周湘南雨日较多,17日晚至19日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

  隋忠诚对当前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对防汛抗灾工作不能麻痹、松懈。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我省今年前期降雨少,后期就有可能偏多,发生旱涝急转在我省非常多见。当前我省正处于降雨集中期,防汛抗灾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全面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当前部分地区已有旱象,气象部门预测后期偏旱的可能性比较大的现实情况,及早做好抗旱的各项准备,加强旱情监测、旱情评估,做好抗旱设施、设备维护。

  隋忠诚强调,要科学调度水库。水库调度既要确保防汛安全又要节水防旱,既要考虑当前也要谋划远期。各级防指要在确保水库安全度汛的前提下,实行“一库一策”的科学、精准调度,充分发挥水库的调蓄作用,控制好蓄水水位,及时蓄水保水,做好旱涝两手准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