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为下阶段工作“排兵布阵”

来源:红网 作者:曹维 伍威 编辑:陈纲 2018-06-13 09:33:5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6月13日讯(记者 曹维 通讯员 伍威)为纵深推进河长制的决策部署,坚持高位推动、科学决策、精准发力、统筹推进,6月12日下午,湘潭市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总结前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河长制工作。其中,重点部署了“一河一档”“一河一策”编制工作,示范县、样板河的创建工作,河长制联合执法工作等。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向敏出席会议。

  今年,湘潭市已下达总河长令3个。截止到目前,市级河长巡河共14次、县级河长巡河共287次、乡级河长巡河共1.1万次、村级河长巡河共20余万次;积极探索全民治水新模式,形成了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河长治水责任链,明确了河(湖)长8447名,招募了2000多名志愿者担任河长助手,实现了河长巡河制度化、常态化。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各县市区、园区河长制负责人以及河长制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盯紧目标任务,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始终抓住“关键少数”,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要始终树立“一盘棋”的意识,在“联防共治”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长效治理,在基础工作上下功夫;要始终严格督查考核,在“落地生效”上下功夫。

来源:红网

作者:曹维 伍威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3/843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