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扶贫工作队上门解困 多方联动帮贫困户卖鱼

来源:红网 作者:夏建军 廖新宇 石珊 编辑:杨滋 2018-06-13 09:2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6月13日讯(通讯员 夏建军 廖新宇 记者 石珊)“如果没有扶贫工作队的帮忙,我这养的鱼都会死了,今年就血本无归了。谢谢社会各界这样帮助我们这些贫困户,让我们更加有信心脱贫!”近日,衡山县白果镇万家村扶贫工作队联合各部门帮助伍家组贫困户杨华云把鱼货销售一空,杨华云十分感激地说道。

  杨华云今年48岁,全家4口人,因其脑瘤无钱治疗,只能在家休养,加之老母亲也是一身的慢性病,家庭极为困难。去年年底,在联点的衡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晓阳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承包了本组的一口鱼塘,申请了4万元的小额金融财政贴息贷款,添置了设备,投了千余尾鱼苗,准备大干一场,摆脱贫困。

  谁知天公不作美,今年入春以来,衡山的降雨量进入历史低谷,5月份,杨华云承包的鱼塘蓄水最深处已经不到2尺。“这怎么得了啰?如果这个鱼塘干了鱼都死了,我们一家人怎么办呀!”杨华云看着快干涸鱼塘心急如焚。

  驻村扶贫队员在走访杨华云家时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向驻村后盾单位衡山县编办反映此事,请求支援。衡山县编办主任周永兵二话不说,拿起电话一一联系可能购买的单位,县内园区企业、一些大单位的食堂、学校等都纷纷表示支持。

  6月5日下午,扶贫工作队收到准确信息,高考在即,学校需要大量的鱼。正在村部商议扶贫工作的扶贫工作队队员当即赶到杨华云家,协助组织劳力围鱼,联系车辆运送。杨华云因病无法跟车前往县城,工作队又安排队员跟车送鱼,杨华云的帮扶责任人宾皓在学校联系等候,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终于把500多斤鱼货销售一空,帮助杨华云挽回了5000多元的经济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夏建军 廖新宇 石珊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3/843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