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爱心人士赴湘西龙山结对帮扶108名贫困学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向宏鑫 2018-06-13 09:2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心行千里 温暖龙山娃

  长沙爱心人士赴湘西龙山结对帮扶108名贫困学子

爱心人士与受资助的龙山贫困学子见面,送上爱心款和爱心物资。长沙晚报记者 唐朝昭 摄

  长沙晚报龙山讯(特派记者 唐朝昭)从湘江之畔到武陵腹地,跨越千里爱心愈浓。11日、12日,由团市委、市青基会、长沙晚报社和爱心人士代表组成的爱心助学团队来到湘西州龙山县,为108名龙山贫困学子送上爱心款和爱心物资。

  4月24日,团市委、市青基会、长沙晚报社共同发起2018年“情系湘西·牵手圆梦”活动。仅一周时间,长沙各界爱心涌动,108名待资助的龙山贫困学子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成功结对。今年,活动还首次通过团市委“长青筹”公益众筹平台征集,共有44名龙山娃通过线上渠道获得资助。

  “长沙爸妈”跨越千里探望龙山娃

  12日一早,从龙山县城出发,经过了40多分钟的车程,长沙爱心团抵达茨岩塘镇,与心心念念的龙山孩子见面。

  “崽崽,你比照片看起来瘦多了,一定要多吃饭。”欧阳欣荣是从岳阳平江来长沙的一位“陪读妈妈”,一看到自己资助的龙山孩子,她便一把将他们搂在怀里,仔细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我以前经常来龙山,对这里很有感情。”她告诉记者,因为错过了去年的“情系湘西·牵手圆梦”活动,今年一看到长沙晚报刊登的活动信息,就立刻打电话联系市青基会进行资助。“表妹当时在外地,看到我的朋友圈马上让我帮她也资助一名龙山孩子。”

  来自长沙市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莫君已经连续两年参与“情系湘西·牵手圆梦”活动。今年,他通过“长青筹”平台资助了3名贫困单亲家庭的龙山孩子。见到这位“长沙爸爸”,有些拘谨的孩子迅速放松下来,开心地和他“报告”考试成绩。“孩子们家里和学校的联系方式我都记下了,以后会经常寄些学习和生活用品来,希望他们能没有顾虑,好好读书。”

  刘晓波来自长沙一家医药公司,今年他所在的公司资助了10名龙山贫困学子。这次除了来看望孩子,他还带着一个特殊的任务:“我们计划在龙山当地援建一所希望小学,这次也是来‘打前站’,对接捐建事宜。”

  6年来600余名湘西困难学生获资助

  在当天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市青基会将142908元助学款现场捐赠给了龙山县优秀困难学生。此外,绿之韵集团、湖南森马服装有限公司还分别向龙山困难学生捐赠21200元和30000元爱心物资。

  随后,爱心助学团走访了彭丽琴、彭惠玉两名贫困学子的家庭。市青基会和爱心人士为两个家庭送上了生活物资和爱心款。“有什么困难就联系我们,好好念书考大学!”采访中,参与活动的长沙爱心人士都表示,希望能长期资助,让孩子继续学业,圆孩子大学梦。

  据团市委副书记康然介绍,“情系湘西·牵手圆梦”爱心100结对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成功结对帮扶600余名湘西困难学生。

  长沙对口帮扶龙山县已有24年,市青基会理事长羊舒麟告诉记者,未来,爱心结对活动还将继续开展,为长沙爱心人士和龙山贫困孩子搭建帮扶桥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