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培训蔬菜种植技术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朱美娟 编辑:康晓乔 2018-06-13 10: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朱美娟)6月11日,湖南省资兴市在白廊镇恒魁村举办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组织该村党员蔬菜种植户、贫困户蔬菜种植户、部分蔬菜种植大户及农资供应商等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白廊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蔬菜种植大户通过讲座和田间地头授课的方式,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辣椒、豆角、大蒜等时令蔬菜的实用种植技术,并发放了蔬菜种植技术资料。会上,镇村农资供应商还承诺向蔬菜种植户提供平价优质农资,向贫困户提供农资赊销服务。

  恒魁村为郴州市级贫困村,无公害蔬果种植为该村的主导产业。近年来,该村以“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为抓手,发挥党建促脱贫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合作社(资兴市恒兴蔬菜合作社)平台,为贫困户提供蔬果苗木、种植技术指导、农资赊销服务、蔬果定点收购等“一条龙”服务,有效促进了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朱美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3/843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