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累计实现器官捐献1700余例 已挽救5000多人的生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魏惊宇 编辑:向宏鑫 2018-06-13 10:01: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魏惊宇)“重获新生让我更珍惜来之不易的健康,更明白健康的重要性,所以我要加入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将爱传递下去。”前日是我国第二个人体器官捐献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举行相关主题公益宣传活动,3年前在该院接受肾移植的罗女士在活动现场完成了器官捐献登记。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十位人体器官受捐者通过“扫一扫”完成了器官捐献志愿登记。

  活动现场,湘雅二医院许多医务工作者和来往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扫一扫”,加入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开通了多种人体器官捐献登记渠道,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扫一扫,只需几十秒钟便可完成登记。

  “当生命不可挽救时,自愿无偿捐献器官,让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湘雅二医院泌外器官移植科主任彭龙开教授介绍,2016年、2017年,中国公民逝世后自愿捐献器官数连续两年保持亚洲第一。湖南已累计实现器官捐献1700余例,挽救了5000多人的生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魏惊宇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