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健康扶贫政策落实落地惠及贫困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杨滋 2018-06-13 10: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健康扶贫政策落实落地惠及贫困百姓

诊疗中。

  红网时刻永州6月13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邓提茂)6月13日,记者从新田县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来,新田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认真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政策措施,切实保障了全县贫困人口健康保障的基本需求。

  目前,新田县推出的健康扶贫主要政策措施有:政府免费提供每人每年60元的“扶贫特惠保”、先诊疗后付费、出院报销一站式结算、每人100元的城乡医保补贴、免费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临时医疗救助、住院报销比例提高10%和降低大病保险补助门坎等。

  在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过程中,新田县各级各部门之间认真做好协调工作,把各项工作措施统筹好、安排好,尽可能地用好政策、落实措施,确保扶持政策措施精准到户到人,齐心协力解决贫困群众的具体困难。据初步统计,新田县8万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享受到了县财政给予的城乡居民医保补贴、就医住院报销比例提高10%和免费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政策带来的实惠,切实减轻了医保垫资压力和生病后的家庭经济负担。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3/843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