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多载体唱响红色文化主旋律

来源:红网 作者:郭春龙 何伟 张晓亮 编辑:杨滋 2018-06-13 10: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通讯员 郭春龙 何伟 张晓亮)6月8日晚7时30分,来自邵阳县县城不同单位、不同职业的86名音乐爱好者准时赶到县文化馆四楼排练厅,免费参加红色歌曲演唱培训。这是邵阳县今年以不同载体和方式,努力唱响红色文化主旋律的一个缩影。

  邵阳县系国家级贫困县和革命老区,有着丰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今年来,邵阳县文体广新局为传播社会正能量,激发全民爱党、爱国的热情,因地制宜,积极打造红色文化品牌,着力营造全县优秀文化的浓厚氛围,以红色文化为有效抓手,持续推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建设。

  围绕教育基地开辟红色旅游文化专线。邵阳县文物管理局充分构建国家、省、市、县四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络,并根据不同基地的价值、背景和特性,在不同的传统节日和时间节点等方面,组织不同的群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全民思想道德建设。仅1至5月,该局就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6场次、四级教育基地共向6300余名游客进行了红色文化宣讲。

  围绕文化惠民工程创作红色文艺作品。该局积极组织文艺创作人员和文化志愿者深入挖掘本县厚重的油茶文化、红色文化和乡村民俗文化。县文化馆创作人员仅今年就在省级以上发表各类先进文艺作品62篇(件),获奖31次;由该馆自主编印的《江花》杂志也于近期免费在全县发行;同时,并将这些作品以歌舞、小品和快板等形式编导为16个文艺节目,组织文化志愿者分赴全县12个乡镇进行公益演出,其中快板《十九大精神放光芒》赢得了12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围绕文化活动演出惠及人民群众。该局紧紧把握新时代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今年开展的系列节日文化、传统文化、农村文化和社区文化进乡镇、进村落、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在通过“新春文化惠基层”“学雷锋在身边”“移风易俗树新风”等11场专题文艺公益演出和26场红色经典影片回放的活动中,让广大群众在不同形式和载体的红色文化传播中,有效提高了城乡居民的文化素养,促进了全社会的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郭春龙 何伟 张晓亮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3/843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