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商品房成交38.78万平方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馨怡 编辑:向宏鑫 2018-06-13 10: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陈馨怡

  来自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2018.6.4—2018.6.10),长沙住宅供应面积再度下降,住宅成交面积同时小幅下降,总计成交38.78万平方米。不过,上周起长沙市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联合执法行动,达到预售条件房源的开发企业均表示服从政府调控政策,并已加紧办理询价手续、预售许可证。业内专家表示,此举预计将会助推一大批符合销售预售条件的房源上市,进一步缓解楼市供求。

  上周商品房总计供应18.82万平方米

  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再度下降,总计供应18.8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1.64%。其中,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同样再次下降,总计供应17.3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0.48%。分区来看,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均出现连续下降。其中,宁乡市商品房和住宅供应均居全市第一。长沙县商品房供应面积少,住宅零供应。此外,芙蓉区、天心区住宅供应量也为零。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小幅下降,成交38.7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3.69%。分区来看,雨花区商品房成交面积、金额均居榜首。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小幅下降,总计成交29.1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2.34%。分区来看,雨花区住宅成交面积、金额均居榜首。

  楼市新政或将助推后期供应上扬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上周商品房和住宅供应面积均出现连续下降,目前已降至近10周较低水平。同时,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均有所下降,并非购房者购房需求减少,而是可能并未找到合适的房子,或者摇号不中。

  “根据我们监测到的长沙新房指数显示,上周长沙楼盘的来访指数环比持续上涨,涨幅为7.42%,客户看房意愿强烈。”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市住建委等主管单位对于房地产交易秩序的进一步规范和整顿将有效推动符合预售条件的一批房源在近期陆续入市,缓解供求压力。另外,住宅精装修细则出台,也有可能进一步刺激客户快速入市,短期内客量将增加,市场维持活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馨怡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