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民警走进幼儿园普及防拐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怡 李尚引 编辑:陈纲 2018-06-13 11:52:13
时刻新闻
—分享—

防拐骗知识互动抢答现场。

民警和小朋友现场模拟“路上有陌生人搭讪怎么办”。

辨别真假警察。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通讯员 何梦怡 李尚引)6月12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双江镇派出所组织2名民警走进辖区幼儿园,向在园师生宣讲防拐、防骗等知识。

  “自称是受爸爸的委托来接你回家”“陌生人说带你去找妈妈”“一个人在路上陌生人搭讪还给你喝饮料”……来自双江镇派出所民警杨琼,将自己从警10余年中所接触到的案例和工作经验归纳制作成PPT,在课堂上向小朋友们宣讲防拐骗知识。而刑侦战线的民警赵希亚,则不断通过变换“警服”的方式,告诉小朋友们应该如何辨别真假警察、如何报警等方面,向师生们宣讲安全防范知识。

  活动中,民警还以有奖抢答的方式,抛出了一系列问题,与学生开展现场互动。小朋友们也纷纷表达自己的意见,提出自己的疑问。整个宣讲课堂气氛活跃,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怡 李尚引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3/843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