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防科技大学举行模拟联合国大会 军内外60所高校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富敬 王忠奎 郭树彬 编辑:徐丹 2018-06-13 16: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8日至10日,2018年国防科技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暨军地高校邀请赛在长沙举行。

“各国代表”争相发言。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周富敬 王忠奎 郭树彬)6月8日至10日,2018年国防科技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暨军地高校邀请赛在长沙举行。来自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军内外60所高校的260余名代表参会。此次会议由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主办。

  本次大会是国防科技大学模拟联合国团队成立十年的里程碑之作,也是国防科大重新组建后举办的首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大会以“全球智汇——新时代 新技术 新挑战”为主题,下设“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妇女地位委员会”“国际刑警组织”等5个委员会以及1个主媒体中心。

  根据议程,参赛代表们在为期三天的赛程中,以外交官或者国际非政府组织代表身份,围绕“耶路撒冷现状与局势”“人工智能武器研发与使用的限制”“武装冲突中女性的权益保护”等热点问题阐述观点、展开讨论、磋商谈判、提出解决方案,直至发布最终决议文件。

  经过激烈角逐,国防科技大学荣获“最佳代表团”奖;陆军工程大学和武警警官学院获“杰出代表团”奖;空军军医大学、海军航空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获“荣誉提名代表团”奖;国防科技大学学员蒋将、缪斯/郑泽坤,陆军工程大学学员尹文达/罗偲桁、施昕辰,武警警官学院学员奉子豪分获“最佳代表”奖;国防科技大学学员王峰、海军航空大学学员徐一凡、西安外国语大学学员蔺会婷代表的《俄罗斯真理报》荣获“最佳报社”奖。

  作为军队院校中模拟联合国活动的积极倡导者和领路者,国防科技大学已多次成功举办此类活动,包括2011年第八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2013年首届军队院校模拟联合国交流会等活动,对拓宽青年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开放创新型思维方式、团队合作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学生自主创新和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富敬 王忠奎 郭树彬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3/843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