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奋力做优做强汽车产业链

来源:红网 作者:欧亚琦 编辑:于佳丽 2018-06-13 14:2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欧亚琦)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在长沙经开区调研汽车产业链建设和联点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时要求,要加快项目建成投产,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全市汽车产业链跨越式发展,为加快经济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作出更大贡献。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参加调研。

  徐宏源先后察看了猎豹汽车长沙分公司、湖南汇众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配套、研发推广等情况。猎豹汽车长沙分公司于去年12月建成投产,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62亿元。湖南汇众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是上汽大众长沙分公司的核心配套供应商,今年1至4月实现产值4.7亿元,增长43.83%。

  徐宏源指出,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的部署要求,持续建链、补链、强链,注重以商招商、以企引企,积极引进核心零部件企业,进一步提升汽车产业本地配套质量和水平。要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发挥智能制造优势,通过信息技术、自动化技术和智能化技术的应用,推动全市汽车产业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要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公务车、出租车、公交车、市政环卫车等要加快新能源车市场占有率提速,在同等条件下要优先采用本地“两型”产品。

  他要求,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创新研发模式,特别是要在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技术领域谋求突破,抢占产业制高点。相关部门和园区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培育最好创新生态,兑现“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承诺,确保“长沙工业30条”“人才新政22条”、科技创新“1+4”等政策落地落实。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当前长沙已进入夏季高温作业季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企业安全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欧亚琦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3/843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