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瞄准世界先进水平 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郑骏 编辑:于佳丽 2018-06-13 14:2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郑骏)昨日,湖南省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率主任会议成员来长沙经开区专题调研,走访园区博世(长沙)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三一重工等智能制造代表企业,实地感受智能制造的“魔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黄佳惠、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副市长邱继兴,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长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章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博世长沙参观了工业4.0展示室、升级改造线、全新示范生产线。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博世长沙将有13条生产线接入工业4.0的互联系统,5条全新的工业4.0生产线投入使用。到2020年,博世长沙将成为整个电子驱动事业部乃至整个博世集团在先进制造领域的一个标志性、示范性工厂。此外,作为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过去一年内,博世长沙智能车间接待了上千人参观,毫无保留地分享了最前沿的智能制造经验,为本土的智能制造水平提升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三一集团,调研组详细了解树根互联的发展情况。作为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的领跑者,也是国内首个具备全球化服务能力的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树根互联旗下的根云平台发布短短一年多以来,已接入各类高价值设备40万台以上,覆盖42个行业,呈快速发展态势。通过连接工业机械,采集和分析其大数据,树根互联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任何行业、任何规模的制造企业,只要接入根云平台,就能以较小成本实现升级迭代。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CEO贺东东现场演示了根云平台大数据的应用,比如分布在各个地区的挖掘机指数,可一目了然地观察到,这将为企业战略决策提供巨大帮助。

  调研组对长沙经开区在智能制造方面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园区围绕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的目标,大力提升人工智能及机器人运用水平。园区要瞄准世界先进水平,鼓励引导现有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推动智能制造由感知智能向认知智能、专门应用向协调应用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郑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3/843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