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确保工程勘察设计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黄雨竹 编辑:于佳丽 2018-06-13 14: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 通讯员 黄雨竹)日前,按照《长沙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开展2018年第一季度住宅工程项目提升住宅品质设计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对住宅工程项目进行检查并通报,确保各项工程勘察设计成果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县城乡规划建设局从长沙县2018年第一季度完成线上施工图审查备案的建筑工程项目中抽取了2个住宅工程项目,并邀请省内专家,按照建筑工程设计规范规程、标准强制性条文、《进一步细化住宅工程设计提升住宅品质的若干规定》等要求,对抽查项目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和审查文件质量开展专项检查并进行通报。其中,对审查暴露出的设计不注重细节、设计说明过于简单、设计深度不够、部分存在设计漏项等具体问题通报整改。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住宅品质要求越来越高,但在住宅建设中经常出现施工图设计细部表达不清和应用不规范的问题。为充分发挥设计先导作用,进一步提高住宅建设品质,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了《进一步细化住宅工程设计提升住宅品质的若干规定》的通知。长沙县城乡规划建设局也制定《长沙县建设工程设计审查核心内容核对表》等文件。

  下阶段专项检查预计于2018年8月份开展,如仍存在本次检查所反映的问题,该局将予以严肃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黄雨竹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3/843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