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媒看湖南】湖南邵东县:10亿级打火机工业园落户团山镇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晶 编辑:李丽 2018-06-13 14: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6月13日电(记者 张晶)12日,总投资10亿元的邵东团山打火机工业园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湖南邵东县打火机产业谋求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地处湘中腹地的邵东县素有“商贸之都”“百工之乡”之称,打火机产业是其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从小作坊升级为现代企业,从“弱、散、小”升级为“抱团发展、龙头引领”,邵东打火机产业规模、产品质量有了质的飞跃。据邵东县商务局2017年底发布的数据显示,邵东一次性打火机占全球70%的市场份额。

  团山镇是邵东县打火机重要生产基地之一,受限于企业分散在各个村落、产品档次低等因素,团山打火机产业亟待转型升级。以特色小镇建设为突破口,邵东县和团山镇引进民营资本出资建设团山打火机工业园,引导打火机企业向园区集聚、向智能制造升级、向现代化企业迈进。

  据了解,团山打火机工业园总占地面积608亩,其中一期开发300亩,计划1年内完工,园区完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0亿元以上。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晶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