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湘潭县第三届青少年才艺大赛激情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莫锦文 编辑:康晓乔 2018-06-13 17: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十里风荷”2018年湘潭县第三届青少年才艺大赛开赛。

参加活动的嘉宾按下水晶球,大赛正式启动。

钢琴。

架子鼓。

其他类别的器乐表演。

大赛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大力支持,他们饱含极高的热情踊跃参加。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莫锦文)6月10日上午,“十里风荷”2018年湘潭县第三届青少年才艺大赛初赛(器乐专场)在湖南省湘潭十里风荷生活美学体验馆激情开赛。比赛中,126名青少年互拼“十八般武艺”,带来了架子鼓、钢琴、小提琴、二胡、古筝等十余种器乐表演。本次活动由湘潭县广播电视台与湘潭县教育局联合主办,十里风荷冠名,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县支行协办。

  启动仪式上,随着参加活动的嘉宾共同按下水晶球,“十里风荷”2018年湘潭县第三届青少年才艺大赛正式启动。自2015年举办首届至今,湘潭县青少年才艺大赛已成为一场备受莲乡青少年及家长关注的才艺比拼,更成为年度最能展示湘潭县素质教育成果的艺术赛事。今年,赛事阵容全面升级,主创团队愈发强大,大赛站在全新的起点,将为全县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展示风采、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让更多拥有艺术梦想的青少年儿童获得更专业、更广阔的发展机会。

  一曲浪漫抒情的《爱你在心口难开》萨克斯演奏拉开了当天比赛的帷幕。比赛过程中,孩子们落落大方的自我介绍、独具匠心的选曲及着装、极富才情的器乐演奏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12岁的彭毓妍小朋友是赵家洲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年龄不大,钢琴却已达十级,她弹奏的《克罗地亚狂想曲》激昂高亢,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百花小学五年级学生刘雨彤等小演奏家带来的架子鼓演奏《王者荣耀-王者战歌》《海草舞》将“流行元素”与“器乐文化”融合,充分展现了艺术敏锐性高、表现力和感染力极强的新时代“文艺青少年”形象。

  歇马中学的朱典同学带来的唢呐曲《十送红军》让人眼前一亮,十来岁的孩子鼓起腮帮卖力演奏,充分展现了湘潭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山唢呐的独特魅力。县九中的曹子俊同学是当之无愧的“明星选手”,他带来的架子鼓演奏拿到了当天比赛的唯一一张“PASS卡”,直接跳过复赛,进入晋级赛。

  6月23日-24日,“十里风荷”2018年湘潭县第三届青少年才艺大赛初赛第二场(舞蹈专场)和第三场(声乐和武术专场)将在湘潭十里风荷生活美学体验馆(详细地址:天易经开区云龙路与贵竹路交汇处)举行,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莫锦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3/843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