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交警上半年查纠各类交通违法805506起

来源:红网 作者:唐芳 编辑:陈纲 2018-06-13 16:29:5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13日讯(通讯员 唐芳)6月12日,常德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道安委”)2018年第二次会议召开。今年1至5月,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与去年同期比分别下降了27.51%、55.07%、24.93%、27.98%,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今年来,市道安委紧紧围绕“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事故总量下降10%、死亡人数下降15%”的中心目标,全面贯彻落实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暨道安委全会会议精神,全面推进综合治理、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有效控制了交通事故,1-5月事故起数同比下降 27.51%、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5.07%、受伤人数同比下降 24.93%、财产损失同比下降 27.98%,全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时,市道安办督促34个成员单位确定专职联络员和信息员,建立完善了联系沟通机制、源头隐患通报机制、督导考核机制,并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建立固化“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机制,科学引流控流,共保假日高速公路与境内国省道的安全畅通。

  在交通管理方面突出了强执法防事故、严管严治,上半年,各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开展“冬春攻势”“打非治违”“百日会战”“ 旅游包车安全整治行动”“超限超载” 等系列专项整治,交警部门查纠各类交通违法805506起,行政拘留980人,刑事立案298起;运管部门停运整改违法违规车辆260余台,集中培训违规驾驶人300余人次;公路部门检测车辆116995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562台次,卸载514台次,卸载货物10113.2吨,清理各类路障143处,清理占道经营的摊点近400处,取缔马路市场20处;安监部门检查企业3225家(含零售点),责令停产整顿企业169家。实现了道路交通治理从“交警主导”向“党政主导”转型,从“一元管理”向“多元治理”转变,协同共治的良好局面。

  下半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创新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机制,有效提升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常德市将在农村地区推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路长制”,全面提升国、省、县级主干公路的畅通度和安全度。同时,进一步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农村交管信息系统大应用、农村交通秩序整治大会战、“强执法、防事故”百日亮剑行动大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大考核等重点工作,以高压严管控的声势,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更安全、更通畅、更有序的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唐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3/843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