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心理健康快车助力打造“健康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于佳丽 2018-06-13 16:20:2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北塔区“心理健康进校园”教育活动走进状元中学。

公益教育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6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6月12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心理健康进校园”教育活动走进状元中学。中国心理学家协会特聘专家唐友忠及其团队应邀开展《中学生如何认识自我》专题公益教育活动,全校1000多名师生参加。

  公益教育活动从自我测验导入,心理专家积极引导学生用一句话描述自己,拉近了和学生的距离。从认识自我很重要、罗森塔尔效应,到自我意识、正确认识自我、乔韩窗口理论,同学们的思维又一次被激活,大家踊跃参与,反应热烈。随后,两组学生上台参与完成了“放松训练”的互动心理游戏,将此次公益教育活动推向高潮。“参加心理暗示实验很有意思,我懂得了积极的心理暗示能激发自己潜能,自信面对学习生活。”该校七年级学生田雅琳参加游戏后高兴地说。

  公益讲座后,10多名心理志愿者还分组到4个班精心开展了(房.树.人)绘画心理测试、中学生心理健康(MSSMHS)测评活动,帮助中学生认知健康心理和良好情绪,向同学们传授面对挫折时控制情绪、将消极情绪转换为积极心态的实用办法。

  “心理健康进校园”教育活动还将陆续在北塔区中小学举办,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为特殊群体搭建心理健康服务平台,促进青少年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3/843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