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鱼类资源 共建美丽张家界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彭红 编辑:陈纲 2018-06-13 17:1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放流鱼类。

放流现场,市民与孩子一起将一袋袋鱼苗送往“母亲河”——澧水河中。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3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彭红)保护鱼类资源,共建美丽张家界。6月13日,在市城区澧水河畔,张家界市组织开展2018年水生生物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放流鱼类200万尾。同时,在各区县也陆续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2018年全市计划放流鱼类1890万尾,大鲵种苗7736尾。

  鱼类等水生生物是水体自净功能的主力军,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和河长制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保护和恢复澧水流域渔业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和水域生态安全,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张家界市生态文明建设,增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水十条”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张家界市实施了最严格的“河长制”管理制度。“河长制”管理实施了人工增殖放流、打击电炸毒鱼等非法捕捞、禁止天然水域投肥养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河道保洁等一系列措施,全市水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通过与其他环境保护措施的同步实施,基本实现了“水更清,山更绿,天更蓝”的目标。

  “下一步,要进一步落实市委《关于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建设生态绿色张家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河长制’的各项具体行动,重点抓好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养殖业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饮用水源地保护、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等工作,加强巡河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扭住不放、一查到底,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充分发挥震慑、警示和教育作用。”张家界市畜牧兽医水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水域生态保护是关乎全社会的大事。在此,希望全市各界朋友携起手来,关爱水生生物、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生态家园,努力描绘“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美丽张家界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彭红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3/843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