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区域发展带动脱贫攻坚 争取更大金融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晗 编辑:陈纲 2018-06-13 17:11:45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发性金融支持湘西州脱贫攻坚座谈会在州委召开。

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为开发性金融支持湘西州脱贫攻坚办公室授牌。张鹏摄

递交《开发性金融支持湖南省大湘西地区脱贫攻坚规划咨询报告》。张鹏摄

  红网时刻湘西6月12日讯(记者 彭晗)6月12日,湘西州召开开发性金融支持湘西州脱贫攻坚座谈会,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袁建良出席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主持,副州长徐虹出席会议。

  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为湘西开发性金融支持湘西州脱贫攻坚办公室授牌,并递交《开发性金融支持湖南省大湘西地区脱贫攻坚规划咨询报告》。

  袁建良说,省开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成立开发性金融支持湘西州脱贫攻坚办公室,是加强与州委州政府合作,实施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适应形势、紧跟政策,携手创建开发性金融银政合作的新举措。省开行不断完善扶贫机制、整合扶贫资源、创新扶贫模式、降低融资成本,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叶红专对省开行长期以来对湘西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湘西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一直把与省开行的合作作为金融对接实现双赢的一个重中之重。这次省开行来的主要目的是开展研讨班培训,为湘西的干部搭建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的思路和方法。

  叶红专表示,这几年,湘西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一手抓扶贫,一手抓区域发展,区域发展带动脱贫攻坚,脱贫攻坚促进区域发展。目前,湘西的高铁、机场都在加速建设,以凤凰为龙头,吉首为集散中心,打造四大旅游黄金板块,开发两条生态文化村镇游精品线,构建一小时旅游经济圈,全域旅游已基本形成。

  叶红专指出,新一轮发展要结合湘西州生态资源和优势产业,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政府、银行、企业的合作对接,积极策划好项目,向省开行推荐好项目,着力破解资金、用地瓶颈制约。统筹城乡发展、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业、做好工业集中区、加强招商引资,争取更大的金融支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寻找突破口,破解难题,汲取了以往经验教训,主动作为、加强服务,推动政银企合作不断深化,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省开行相关负责人与湘西州发改委、财政局、扶贫办、交通局、国土局、农委、州金融办以及湘西经开区、吉首市、华泰公司、吉凤投资有限公司、厚驿交建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晗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3/843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