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第20期民主党派骨干班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徐阳君 编辑:刘威成 2018-06-13 21: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部分学员在遵义会议会址前合影。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徐阳君)6月13日上午,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第20期民主党派骨干班全体学员赴遵义市参观遵义会议会址,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这是省社会主义学院为第20期民主党派骨干班精心准备的异地实践教学的一部分。

  在遵义会议会址,全体师生参观了会议室、展厅、陈列馆等。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仔细观看陈列实物展示,学员们深切感受了当时中国革命事业的曲折坎坷和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敏锐的洞察力,了解了长征的艰难和曲折,红军几经突围封锁,克服千难万阻到达陕北的艰难历程。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更进一步深刻认识到遵义会议作为党的历史转折点,具有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

  通过践行红色主题教育,全体学员深刻认识到:遵义会议集中体现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创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是历史留给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遵义会议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精神力量。

  “这次遵义之行,不仅是一次实践学习,更是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党的光辉历程告诉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完成自己的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名学员告诉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徐阳君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3/843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