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假期走高速这样绕开拥堵 15日下午开始车流逐渐加大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吴和健 编辑:高芹 2018-06-14 08:2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吴和健)今年端午节放假3天——6月16日至18日(端午节),不少市民会选择回老家或出门旅游。6月13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省公安厅高警局获悉,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路网运行压力虽较其它节假日趋缓,但车流量较平日仍有较大幅度增长。高速公路车流主要以返乡过节等短途出行为主,省内高速公路重要区间路段、热点景区邻近路段、长株潭城市群周边路段及市(州)城市重要出入口易发生缓行和排队现象。

  预测2018年端午假期(三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584万辆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预计端午节期间(5天),路网流量态势整体呈前低后高的走势,假期最后一天(6月18日,端午节)为流量峰值日,达206万辆左右,较去年峰值增长约14%;路面车型主要以小型客车的中短途出行为主,占比约为85%,较平日增长10%左右,路面客货车、大小车混合车流特征明显;车流主要集中在长株潭城市群周边路段和热门景区附近路段,尤其是市(州)重点收费站出入口易发生缓行和排队现象。

  6月15日,自午后开始全省路网流量逐渐攀升,15:00至20:00激增明显,车流由主要城市向周边县市扩散,城市进出口收费站流量激增,个别收费站(如长沙西收费站)车流可能呈井喷态势,较易发生缓行和拥堵现象;6月16日,当日峰值时段出现在上午10:00至12:00左右。中短途自驾车流叠加货运车辆,路况较为复杂,安全风险较大;6月17日,流量较前日稍有回落,中短途出游车辆仍然较为集中,在上午和下午各有一个流量波峰,易形成间歇性小高峰,特别是在当日的10:00左右和16:00左右;6月18日,预计为假期峰值日,当天既是端午节又是返程日,走亲访友车流叠加中短途返程车流,使得个别路段车流饱和,缓行与拥堵现象明显,在16:00左右形成高峰,重点城市周边收费站容易发生缓行现象,提醒公众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6月19日,假期结束,流量迅速回落,恢复至正常状态。

  预判端午节前期易拥堵或缓行的路段有G5513长张高速、G4京港澳高速、S20长浏高速等路段。端午返程阶段易拥堵或缓行的路段有G5513长张高速、S50长韶娄高速、S20长浏高速、G60沪昆株洲段和G4京港澳高速岳阳段等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在以下路段的车主注意获取实时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吴和健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4/843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