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常德药企最高将获300万元奖补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编辑:杨滋 2018-06-14 11:3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6月14日讯(记者 胡丹)对通过国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品种,每个品种给予一次性奖补资金200万元,属国内同品种前三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另外奖补100万元。6月13日,记者从常德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上获悉,为鼓励和支持药品生产企业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提高药品质量疗效,促进医药产业升级和发展,会议同意加快出台《常德市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扶持办法》

  根据即将出台的扶持办法,对通过国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品种,每个品种给予一次性奖补资金200万元,属国内同品种前三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另外奖补100万元。奖补资金分两次拨付,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受理企业关于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申请后,拨付100万元;获得批文后,拨付余下的奖补资金。一次性奖补资金实行市、县分担。

  扶持办法明确,对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资金缺口较大、需向银行贷款的药品生产企业,在与科研机构(包括医疗机构)签订药学研究或临床研究合同并按约支付部分款项后,可提前申请贷款贴息。每个品种贷款额不超过1000万元,根据国家基准贷款利率给予不超过2年的贴息,贴息总额不超过企业对该品种一致性评价投入的25%。贴息资金按一次性奖补资金分担比例执行。上级已给予贴息补助的,市县两级不重复贴息。

  为支持产业发展,扶持办法规定,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生产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在符合有关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申请常德市产业发展基金的支持,具体合作方式由企业和产业发展基金管理人协商。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4/843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