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严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高芹 2018-06-14 08:58: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娄底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监督执纪监察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文件精神,总结前段工作,部署全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监察督查工作。

  自今年年初市委部署开展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娄底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扫黑除恶监督执纪监察工作领导小组,协助市委将它纳入市委巡察和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同合作,出台了《娄底市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办法(试行)》《娄底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制度,督促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主动交代涉嫌违纪违法问题,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村霸”、“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对涉嫌充当涉黑涉恶势力“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坚决查处,在全市营造了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产生了强大震慑力。

  截至5月底,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19件,政法部门向纪委监委移送涉黑涉恶党员干部问题线索10件;对涉黑涉恶的问题线索和腐败案件优先处置和办理,如冷水江市纪委监委对冷水江市委候补委员张学仟进行了立案调查,已移送审理,并作出了免职处理。

  据悉,这次督查,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派出6个督查组开展督查,将治理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加大执纪监督监察力度。

  “对有黑不打、有恶不除、对‘保护伞’惩治不力、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地方和单位,特别是在专项斗争中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工作人员,我们将依纪依规依法追究其责任”,娄底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纪委监委将一律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娄底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