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 18日15时开始出现返程高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吴鑫矾 编辑:李丽 2018-06-14 09: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吴鑫矾 通讯员 杨哲)今年端午假期为6月16日至18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昨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简称“省高警局”)联合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等单位联合发布《2018年端午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研判专报》。据预判,端午小长假期间,全省高速总流量为584万辆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6月18日既是端午节又是返程日,预计为流量峰值日,车流量将达206万辆次。同日,长沙市公安局大联合交管中心发布了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交通运行研判报告,对交通状况、市民出游地点进行了预判分析。

  记者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省内车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收费站为长沙西、长沙、学士、小塘、雨花、株洲、邵阳南、株洲西、岳阳、邵东收费站,易拥堵时间将出现在6月15日16时至20时、6月16日8时至10时和6月18日15时至18时。端午小长假前期易拥堵或缓行的高速路段为G5513长张高速、G4京港澳高速、S20长浏高速等;返程阶段易拥堵或缓行路段为G5513长张高速、S50长韶娄高速、S20长浏高速、G60沪昆高速(株洲段)和G4京港澳高速(岳阳段)等。

  长沙市公安局大联合交管中心发布的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交通运行研判报告显示,预计6月15日15时出城车流量开始增加、17时至20时增幅明显且将持续至22时;6月16日至17日上午,受探亲、短途旅游行程增加影响,进出城车流量加大;节日最后一天(6月18日)15时开始将出现返程小高峰,22时后进出城车流量将逐步减少。

  端午小长假期间,长沙城区的枫林一路、中山路、三一大道、人民中路、解放西路、麓山南路等路段易出现拥堵;猴子石大桥、岳麓大道、云栖路、银盆岭大桥、长沙大道、西二环、南二环、金洲大道、107国道(长沙段)、319国道(长沙段)等进出城道路易发生拥堵;橘子洲、靖港古镇、世界之窗、岳麓山、长沙生态动物园等景区和万达广场(开福店)、德思勤城市广场、友阿奥特莱斯等商场或最“繁忙”,停车资源相对紧张,建议市民游客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端午小长假与长沙中考时间有部分重合,长沙公安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在中考期间(6月15日至17日)应尽量避开考点学校周边路段,特别是车辆不要乱停乱放、乱鸣喇叭,共同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

  端午小长假期间,走亲访友、节日聚会、相约看世界杯比赛等活动较多,提醒驾驶人远离酒驾。长沙公安交警将针对酒驾、毒驾、超员、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治理,驾驶人应自觉做到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吴鑫矾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