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大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池建 编辑:陈纲 2018-06-14 10: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欧阳池建)6月12日,湖南工业大学举行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首场授课活动,党委书记唐未兵,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益民为师生讲授了精彩课程。本次活动共设1个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1800余名师生通过现场、网络直播等方式聆听了授课,形成主会场现场听课、分会场集中收看同步直播,覆盖广泛、点面结合的学习模式,掀起了学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热潮。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主持活动。

  唐未兵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开启了首场授课。课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具体实际,解答了当代青年人圆什么梦、为谁圆梦、怎样圆梦的问题。唐未兵号召湖工大学子要向历苦弥坚的老一辈革命先烈学习,向吃苦耐劳的同时代劳动楷模们学习,做到“知识、能力、品格”三位一体,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促实,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谭益民为师生做了题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的讲课,课程深入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具体要求,阐释了“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的重要意义,要求广大教师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培养自身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关爱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同时,谭益民还重点阐述了高校教师应当如何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根据活动安排,湖南工业大学将在6月14日举行第二场授课活动。所有活动全程录像直播并制作成光碟,将在全校所有二级单位进行重播,受众师生将达万人以上,以此进一步扩大“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覆盖面和受益面。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池建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4/843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