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实行审计“项目库”管理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姚淑姣 编辑:杨滋 2018-06-14 20: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姚淑姣)6月13日,新邵县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办审计员岳峰正在十分认真细致地对新邵县枫树坑饮水工程项目进行审计。“自从实行审计“项目库”制度以来,我们对每个项目的审计时间更加充分,更有利于严格规范开展审计,充分发挥审计职能,防范审计风险”,岳峰向笔者介绍新邵县审计局开创审计“项目库”制度时这样说。

  为避免年底审计项目高峰期,保证审计质量,更加严格规范的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服务“大美湖南之心”建设,新邵县审计局今年实行了制度改革,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实行“项目库”管理制度。项目库最多保留30个项目,项目库满不再进库,其他项目列队等待进库,完成一个补充一个,年底未审完项目列入下一年度审计计划。

  没有实行项目库管理制度前,全县的项目工程方总是集中到年底才送审,去年年底,县审计局就堆积了两三百个项目需要审计,导致审计员“五加二”“白加黑”没日没夜的工作,两个多月时间出了100多个审计报告。有些可能存在问题的项目工程方,抱有侥幸心理,特意拖到年底审计项目“打堆”忙不过来的时候才来送审,以期蒙混过关。因此,今年该局针对这个现象,实行了“项目库”管理制度,有效地化解了这一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姚淑姣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4/842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