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诚信的考场上,他得了满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曾晓风 王建云 李剑雄 编辑:向宏鑫 2018-06-14 09:2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邵东县考区,邂逅一场10元钱的感动——

  诚信的考场上,他得了满分

  湖南日报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曾晓风 王建云 李剑雄

  6月12日15时,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第三场考试准时开考。

  在邵东县考区城区二中考点,副主考赵军辉照例在开考铃响后巡查考场。这是一个有42个考室、1257名考生的大考点。

  15时5分,赵军辉行至一楼大厅。在考点免费为考生提供的集中饮水点,他远远发现地上有一滩水渍,旁边立着一个破烂的饮水桶。

  “这肯定是考生所为。”赵军辉判断是考生摔坏了桶子,不禁眉头紧锁。

  刚走两步,赵军辉有了新发现。摔坏的桶子上面好像有张纸,还有钱。他仔细一看,水桶上真的放着10元钱和一张写满字的餐巾纸,纸上的字有些歪斜,并有多处水浸痕迹,但字迹仍清晰:

  “实在很抱歉,高估了自己搬水的能力。因为手滑,把水桶摔坏了,所以赔了10元钱。对不起,这是个意外,希望学校多包涵……”

  读完,赵军辉心头涌动着感动与欣慰,脸上露出了笑容:这个考生在诚信的考场上,已得满分!

  6月13日,经查看监控录像,发现这名讲诚信的学生是在这里参考的邵东县一中的高二学生杨珂。

  杨珂在替换一楼大厅饮水机上的空水桶时,不小心摔坏了装满水的桶子。当时他身上没带钱,于是跑到4楼考点向同学借了10元钱,在餐巾纸上写上道歉的话,和钱一起放在了水桶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曾晓风 王建云 李剑雄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