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偷猎者乱设“机关” 野猪不敢下山村民不敢上山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曾祥云 伍玉华 编辑:陈纲 2018-06-14 11:33:07
时刻新闻
—分享—

夹野猪的铁夹子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曾祥云 伍玉华)“别动!前面有个大铁夹子!”6月13日上午,在湖南省隆回县荷香桥镇雷塘村大山里,荷香桥镇林业站工作人员罗再生弯着腰,小心翼翼扒开地上覆盖物,只见一个夹野猪的大铁夹子呈现在眼前。走在前面的县林业局工作人员阳赤远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好险!刚才如果踩中这个铁夹子,脚必断无疑。

  同行的县林业局工会主席肖和平说,这种夹子威力极大,人和牛羊一旦踩上,后果不堪设想;而且在松夹时也很危险,只要操作不当,极易打断手;大铁夹弹起后,甚至能打碎头盖骨,被打中的话必死无疑,一些地方曾经发生过这样的悲剧。

  今年,村民罗成巨在雷塘村承包了30多亩土地种植百合,由于山上野猪多,经常下山来偷吃百合苗,给他造成了很大的损失,让他苦不堪言。罗成巨多次到林业部门反映,于是,县林业局派人前往雷塘村调查核实。

  通过实地查看,罗成巨种植的百合已经被野猪破坏了几十平方米。但最近一段时间野猪来得少了,通过了解,原来是一些非法狩猎者在百合地和附近的山上埋放了大铁夹等捕猎工具。

  当地村民说,近段时间有几个狩猎者自制了一些铁夹子在山上和地里埋放,还挖了多处陷阱。自从山上有了大铁夹后,村民们都不敢进山,也不敢上山放牛羊。

  隆回县森林公安民警介绍,擅自放大铁夹捕猎野生动物是违法的。《湖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条例》第十四条规定,禁止使用军用武器、炸药、毒药、地弓、大铁夹、地枪、排铳、围猎、烧猎、陷坑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危害人畜安全的狩猎工具和方法猎捕野生动物;第二十八条第二款规定:在禁猎区、禁猎期猎捕野生动物,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和方法猎捕野生动物的,没收猎捕工具和违法所得;有猎获物的,没收猎获物,处相当于猎获物价值八倍以下的罚款;没有猎获物的,处二千元以下的罚款。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曾祥云 伍玉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4/843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