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莲”通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晓黎 李尚引 编辑:陈纲 2018-06-14 11: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莲”通致富路。

遍地莲田托起“致富梦”。

  红网时刻6月14日(通讯员 杨晓黎 李尚引)6月13日,游客在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菁芜洲镇龙坪村莲藕基地观赏荷花,悠然自得,陶醉其中。

  “趋着天晴带着家人到乡下来走走,发现这里的几百亩荷花全部盛开了,太美了。”从县城自驾到此的游客刘先生兴奋地说。

  “从2016年以来,我们村依托村级集体合作社发展莲藕产业,减少原来低产的传统农作物,组织农户将土地入股到合作社,合作社与企业签订收购协议,并抱团争取政府产业扶持资金补贴,我们一起抱团闯市场。”龙坪村支部书记杨再成经常到莲藕基地查看莲藕长势。

  龙坪村莲藕种植合作社是莲藕基地的实施方。“选择这里发展莲藕产业,一是这里光热和水源条件好,二是瞄准莲藕种植的经济效益明显高于传统水稻。2016年,村里试种了100多亩,当年实现莲藕和莲子双丰收的好势头,创造了亩均毛收入超过1300元的高收益,加上还有政府的产业扶持资金补贴,今年村里95%的农户都加入了莲藕种植的行列。”合作社负责人说。

  去年,龙坪村在实施209亩莲藕示范基地的基础上,2018年扩大种植规模,全村以九龙桥、坪溪为核心区域连片种植莲藕达600亩以上,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发展莲藕产业,农民收入持续增加,预计今年莲藕和莲子将带动村里37户贫困户户均增收近3000元。

  看到龙坪村种植莲藕致了富,周边乡镇的很多村民也争相种起了莲藕。到了夏天,满眼的荷花成为通道县乡村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游客慕名而来,有效带动了一方农民脱贫致富。近年来,通道县委、县政府因势利导,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农民发展莲藕等特色产业种植,制定出台了大力发展产业种植的多项惠农扶持政策,为农户提供技术、资金扶持,并引进相关产业加工企业,帮助农户开拓市场,因地制宜为农民连通了广阔的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晓黎 李尚引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4/843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