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公交站附近人车混行险象环生 网友建议增设斑马线和信号灯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刚 编辑:李丽 2018-06-14 12: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没有斑马线,行人直接在车流中插空穿越马路。

行人跑步通过马路。

  论坛原帖三一大道九尾冲公交站附近应该设斑马线红绿灯管控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记者 吴海刚)“长沙市三一大道的九尾冲公交站有18路公交车经过,过往行人想横过马路去对面公交站换乘车只能穿行车流过马路,建议在此增设斑马线和红绿灯。”6月13日,网友“云盖山人”在红网论坛提出建议。对此长沙市交警回应表示,“不具备增设斑马线和信号灯的条件。”

  三一大道是长沙市连接河西与河东的重要通道,过往车辆众多,该路段的九尾冲公交站共有18路公交车经过,由于没有红绿灯和斑马线,不少人为图方便直接在车流中穿行,或跑步通过,或走走停停等待车少时通过,网友“云盖山人”表示疑惑,“有不少乘客,要想横过马路去对面公交站换乘车只能在车流中穿行,常常险象环生,为什么这里不设斑马线、红绿灯管控呢?”

  针对网友的疑问,长沙市交警支队回应称:该路段确实不具备再增设信号灯和斑马线的条件。长沙市交警支队处教科副科长肖强表示:“为确保行人过街安全,交警部门之前在此路段试行设置了行人自主过街信号灯,但发现不仅对路段通行效率影响大,而且部分车辆抢行给行人同样带来了安全隐患。为此,开福交警取消了此处的红绿灯和斑马线设置,恢复之前的人车分流管理模式。”肖强介绍,该路段前后两百米外均有人行过街设施,设施间距设置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在国防科大北门西口已经设置了地下通道和斑马线,在九尾冲高架桥下设置了红绿灯和斑马线。交警提醒,三一大道九尾冲路段人车流量非常大,行人在此穿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过马路的行人不要贪图方便而直接穿行马路,呼吁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绕行安全过街设施。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刚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4/843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