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本月起率先全面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刘苏洲 编辑:于佳丽 2018-06-14 14:2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刘苏洲)昨日,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县国土资源局测绘队获悉,长沙县本月起率先全面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

  长沙县原来主要使用北京54坐标系和西安80坐标系。“按照相关要求,2018年7月1日起,全国一律采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县国土资源局测绘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7月1日前已开展的涉及空间数据采集工作的项目,可仍采用原先设定的坐标系,待项目完成后,再对数据进行统一的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

  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是我国自主建立、适应现代空间技术发展趋势的地心坐标系。国土资源数据以空间数据为主,支撑着各级国土资源日常管理和监管工作,并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社会公众提供广泛的信息服务。

  “为推进国土资源数据应用与共享,提高国土资源数据服务水平,长沙县国土资源系统已全面开展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的转换和使用工作。”该负责人说,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的全面使用,有助于提高测绘成果数据精度,有助于实现长沙县国土资源数据跨部门共享,促进多规合一的全面实施,以及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有利于实现测绘成果数据与国际接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刘苏洲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4/843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