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信重教 衡阳擦亮“城市信用”金字招牌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于佳丽 2018-06-14 14: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百余名机关干部齐聚国旗下宣誓。

机关干部们在签名墙上签名。

在市政府大厅里,不少人驻足观看展板上的信用知识。

  红网时刻衡阳6月14日讯(记者 谭倩)“我承诺,依法行政,秉公执法;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求真务实,诚实守信……”6月14日,在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湖南省衡阳市举行诚信文化宣传教育进机关启动仪式暨“政务诚信我代言”宣誓签名大会,百余名机关干部齐聚国旗下宣誓。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宣布活动启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彰出席。

  近年来,党中央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要求充分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建立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联合激励与惩戒机制。对突出的诚信缺失问题,既要抓紧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又要完善守法诚信褒奖机制和违法失信惩戒机制,使人不敢失信、不能失信。

  2016年,衡阳正式实施《衡阳市“十三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到2017年,基本建成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信用体系框架和运行机制,到2020年,将建立“信用衡阳”社会信用体系框架和运行机制。

  近年来,衡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就在6月10日举办的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衡阳作为国家发改委确定的率先开展守信激励创新工作的30个城市之一,被授予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为全省唯一获奖城市。

  “政务诚信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对其他社会主体诚信建设发挥着重要的表率和导向作用。”章彰在现场对全市党员干部职工提出倡议和要求,要争做依法行政的倡导者,诚信建设的示范者,守信践诺的践行者和公务员诚信管理考核的推动者。

  “让诚信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在全市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上新台阶。”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衡阳诚信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以机关、学校和重点领域,以全体社会公众为目标,全面系统地普及信用知识和诚信理念,后期还将以机关单位巡回宣讲、高校开设信用知识选修课、课题研究、推介诚信典型等方式广泛开展。

  “现在的信用档案如同身份证,将伴随企业或个人终身。”中国人民银行衡阳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作为失信被执行人,在申请银行贷款、乘坐飞机、列车软卧、高消费等方方面面都受到限制。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4/843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