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发改委火速行动 查处乱收费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唐建华 杨辉 编辑:杨滋 2018-06-14 17: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4日讯(通讯员 唐建华 杨辉)暑假还没到,学年还没结束,家长却接到要求交纳秋季学期的学杂费!永州市冷水滩区发改委火速行动,对违规收费学校展开调查。

  6月4日,冷水滩区发改委接到网友举报,声称“永华中学特定于5月30日至6月6日交纳2018年秋季学期的学杂费。逾期期未交的,视为主动放弃下学期在本校读书”。该委立即派出检查组对永华中学进行调查,调查发现反映的情况属实,其行为违反了“湘发改价费[2017]771号《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收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第四条第六项、冷区发改价费[2018]02号《关于2018年春季教育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第四条第六项:民办学校应按学期(或学年)收费,不得跨学年收费。学年:是指教育年度,即从本年的9月1日(学年初)至第二年的8月31日(学年末)”的相关规定。

  目前,该委已责令永华中学立即停止违规收费行为,并退还原缴费者已交2018年秋季学期的学杂费。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遇到价格违法事件,拨打价格举报热线“12358”,维护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唐建华 杨辉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4/842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