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胃王”上岗洣水河攸县城区段 日食垃圾60吨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陈芳华 编辑:杨滋 2018-06-14 17: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水上垃圾清洁船正在打捞垃圾。

工作人员将垃圾送入水上垃圾中转站进行压缩处理。

  红网时刻株洲6月14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陈芳华)记者今日从攸县水利局获悉,为了进一步加强洣水河攸县城区段的治理,攸县首座水上垃圾中转站已投入使用,这个“大胃王”的上岗履职加快了攸县水上垃圾清理速度。

  因连日来的雨水冲刷,洣水河县城区段漂来大量的垃圾。攸县环卫处出动数艘水上垃圾清洁船和十几位环卫工人,在水面上来回不停地打捞,将一船船的垃圾拖进刚刚投入使用的水上垃圾中转站。这座投资120万建成的水上垃圾中转站,包含了一套高标准压缩设备、一套转运设备和一间视频监控室。垃圾被清洁船拖至岸边,通过传输带被快速送至压缩设备,短短几分钟,就被“打包”送入封闭式垃圾车快速运走。

  攸县环卫处水上清洁队队长易可斌介绍,以前他们打一船垃圾需要分两车运走,费时3小时左右。水上垃圾中转站建成以后,可以一次性压缩三船垃圾一车运走,只要1小时左右,大大提升了垃圾的处置能力。

  目前,该站日处理垃圾能力达60吨,工作效率比以往提高了近6倍。自6月份投入使用以来,有效地解决了以往能捞不能运的尴尬局面。近年来攸县按照“河长制”的要求,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先后添置了五艘水上垃圾清洁船,建起了拦污栅和水上垃圾中转站,全力保障“母亲河”的清洁。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陈芳华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4/842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