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免费为城区电动自行车驾驶员送头盔

来源:红网 作者:胡剑锋 彭燕飞 编辑:徐丹 2018-06-14 15: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3日,由郴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办、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的市城区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护安全”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胡剑锋 见习记者 彭燕飞)近年来,由摩托车、电动车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占全市交通事故总数的2/3以上,死亡人数占50%以上,受伤人数占80%以上,不佩戴安全头盔出行的安全隐患十分突出。6月13日,由郴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办、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的市城区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护安全”行动启动仪式举行。郴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道安委主任张军出席仪式。

张军为电动自行车驾驶员送上安全头盔。

  仪式前,张军组织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郴州支队、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新体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安监局、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等市道安委成员单位召开了全市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护安全”行动动员会。

现场共为参加活动的电动车驾驶员发放了安全头盔共计200余顶。

  仪式现场,快递、物流等行业的企业代表向本行业从业人员发出“佩戴头盔、文明驾驶”的倡议,群众代表郑重承诺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现场共为参加活动的电动车驾驶员发放了安全头盔共计200余顶。“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郴州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我市在国庆路交通岗亭(郴州宾馆门口)设立了一个安全头盔免费发放点,免费为市民发放安全头盔。”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必须驾驶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以及提供电动车合格证(或购车发票)和个人的身份证,才可免费领取安全头盔。

来源:红网

作者:胡剑锋 彭燕飞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4/842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