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城区新能源纯电动公车票价调整听证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星 钟胡希曼 编辑:陈纲 2018-06-14 17: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听证会现场。

听证代表政协委员发表意见。

  红网时刻邵阳6月14日讯(记者 贾星 实习生 钟胡希曼)6月14日,邵阳市城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票价调整听证会召开。25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听证代表参加听证会(2位代表委托发表书面发言),针对扬子巴士关于申请市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核定实行2元一票制一事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

  邵阳市城区公交车由扬子巴士负责营运。正在营运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票价实行临时基准票价,即每人次2元。

  2016年12月13日,邵阳扬子巴士公司向市发改委提交《关于调整城区新能源纯电动车公交车票价的申请报告》,申请核定实行2元一票制。随即,市发改委启动定价前成本调查工作,目前成本调查工作已经完成。根据调查结果,市发改委拟定出市城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票价的定价方案,并组织召开听证会。市发改委拟定市城区新能源纯电动车全程实行一票制,基准票价为每人次2元,具体票价为现金支付乘客每人次2元;刷卡或手机移动支付乘客实行8折优惠,即每人次1.6元;身高1.2米至1.4米儿童和学生乘客实行5折优惠,即每人次1元;65岁以上老年人、身高1.2米以下儿童、伤残军人、现役军人、盲人和一级残废人等按有关规定应免费的乘客凭有关证件免费乘坐。

  听证会上,听证代表一致同意核定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实行2元一票制,认为调整价格对市民影响不大,价格合理,可以接受。但听证代表也纷纷希望,在调整票价的同时,扬子巴士公司也应该在提升服务水平、质量等方面下大力气,更好地满足市民安全、舒适、便捷出行的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星 钟胡希曼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4/842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