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孕妇学校进乡村 健康扶贫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谭欢 编辑:康晓乔 2018-06-14 17:0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衡山分站通讯员 谭欢)6月13日上午,湖南省衡山县妇幼保健院联合萱洲中心卫生院举行“健康扶贫——孕妇学校进乡村”首发式,为20多名准妈妈进行了孕期保健宣教和义诊咨询。

  医师们通过生动的语言、典型的事例,给准爸爸、准妈妈们讲解孕期保健、孕期营养、无痛分娩等健康知识,并开展有奖答题和分发小礼品等互动内容,还给各位准妈妈进行了B超、胎心检测、血常规等项目的免费检查。

  此项活动是衡山县实施健康扶贫、建设专科联盟、推进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通过将孕妇学校搬进乡村,旨在广泛传播孕产保健科普知识,加强孕产妇系统管理,保障母婴安全,逐步实现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提高广大农村孕产妇、育龄妇女孕产期保健意识与健康水平;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降低孕产妇与新生儿死亡率的“两高两低”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谭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4/842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