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绿心森林步道方案通过湘潭市规委会审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何羽原 楚湟 编辑:于佳丽 2018-06-14 16: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6月14日讯(通讯员 何羽原 记者 楚湟)随着创森工作的推进,生态绿心森林步道项目建设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6月11日,湖南省湘潭市规划委员会对森林步道方案设计进行了讨论。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园区)政府、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生态绿心森林步道全长110公里(其中借用58公里),新建53公里,包括法华山段、凤形山段、昭山段、王家晒渠段、X157段。在保留场地原有植被、水体等优秀自然资源的条件下,最大限度减少原始地形地貌破坏,展现现有生态环境。同时,该森林步道与湘江风光带形成环状休闲路网系统,联通千里湘江第一湾的U型口。

  会议对本次方案设计进行了讨论,并审议通过方案设计。

  谈文胜指出,森林步道的建设第一要明确原则,即,明确必须建设原则、生态原则、可行性原则、协调原则与多用途原则;要严格按国家森林步道技术标准要求进行建设;要控制造价,坚持宜宽则宽、宜窄则窄和节约原则;要与城市郊野公园的概念性规划方案相对接;要分步走,先建设出几个标准段,其他部分的建设在日后继续完善。森林步道是创森的亮点工程,必须按照标准建设,为创森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何羽原 楚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4/842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