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数学+”应用型创新人才校企联合培养基地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喻玲 编辑:徐丹 2018-06-14 17: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4日,湖南省内首家“数学+”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挂牌,基地由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湘能楚天电力集团携手打造。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喻玲)6月14日,湖南省内首家“数学+”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挂牌,落户长沙市雨花经开区创新设计产业园,第一批联合培养学生将于暑期进驻。

  该基地由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湘能楚天电力集团携手打造,旨在充分挖掘和发挥数学基础学科直接服务智能装备制造的巨大潜力,让数学由学科体系底层走向产业前沿,由“理论宅男”变成“科创明星”。

  基地采用项目制发展,应用导向培养,实习就业紧密对接,即依托具体的研发项目,以实际应用为根本导向,将实习学生培养成成熟的技术和管理人才。目前,属于基地的专门项目平台已搭建,第一批学生和指导老师入驻后可立即投入项目工作。学校方面将利用自身的学术和研究资源为基地提供高素质的后备人才支撑。

  据湘能楚天电力集团董事长陈伟其介绍,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数学的作用方式逐步由间接转为直接,特别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都对数学的直接应用有着巨大需求。“我们希望将此次合作落地做实,让数学专业和数学人才直接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和事业发展,同时将企业人才选拔前置到高校人才培养阶段,厚植企业人才基础。”陈伟其说。

  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表示,“我们的合作还将进一步拓展,将引进企业办学科赛事,公司根据研发生产实际需求出题,学生竞赛,以此扩充学生知识广度,进而实现学校与企业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喻玲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4/842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