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粽享”民俗味 幸福邻里情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威成 2018-06-14 19: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14日讯(记者 刘驰锋)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13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沙河社区举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迎端午促和谐 共谱沙河邻里情”主题活动。现场,社区“民星”登台表演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一群身着汉服的孩子们更是通过学汉礼、诵读古诗词成为了全场焦点,带领大家来了一场穿越之旅!

  台上热闹纷纷,台下也没闲着。欣赏节目之余,现场观众在社区辖区养天和中医馆的专家介绍下,了解了各种中药材的功效及传统香囊的配方,并在指导下DIY出各种不同款式的香囊,“我在香囊里面还放了一张写满心愿的便签,希望自己和家人在今后的日子里都能健健康康的。”一位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表示,香囊虽小,但它却承载着大家对幸福生活的憧憬。

  “端午佳节将近,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既增近了邻里关系,促进居民之间相互交流,又丰富了居民们的日常文化生活,对于社区的文明建设以及和谐社会的创造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沙河社区书记熊政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4/842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