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首个民意快线服务联盟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吴丹 编辑:刘威成 2018-06-14 22: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雨花区群工办授牌首个“民意快线服务联盟”。

美人鱼公益组织轮椅舞演员,用舞蹈和技巧向世人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

  红网时刻长沙6月14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吴丹)组织联带、队伍联建、事务联商……6月14日,长沙雨花区在圭塘街道中南院社区成立了首个民意快线服务联盟。

  近年来,雨花区“民意快线”一直是党委、政府与百姓互动的“连心桥”、群众反映诉求的“直通车”。群众诉求如何及时解决?后续保障如何快速跟进?民意快线服务联盟即以社区为纽带,整合辖区单位和组织的优质资源,实现党群共建,资源共享。

  “一对一”精准帮扶社区残疾家庭是该服务联盟的首个项目。中南院社区在前期对残疾家庭和志愿联盟单位进行了充分的摸底,将残疾家庭需要的帮助、服务联盟能提供的服务进行认真梳理“配对”,加入联盟的9个单位、企业分别结对9户残疾家庭,让需求与服务无缝对接。

  “有问题马上就有医生上门。”最近,居民贾女士心里踏实了不少。贾女士的哥哥患有精神疾病几十年,一直由自己和妹妹轮流悉心照料。联盟成员的单位圭塘街道中南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即提出为贾女士哥哥提供帮扶,定期上门为他体检,上门提供精神方面治疗,指导家属进行科学照顾和护理。有肢体残疾的王女士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因为自己的孩子马上要上小学,与她结对的雨花实验小学将为她提供入学的指导,未来还将为她的孩子给予日常学业指导。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圭塘街道负责人介绍,他号召在全社会真正形成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残疾人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参与社会活动,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种好“幸福树”,共享一片天。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吴丹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4/842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