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开展专项检查 严防纪律处分执行“打白条”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徐延青 谭诚 编辑:何冰 2018-06-14 23: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4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徐延青 谭诚)6月13日,湖南省道县纪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编办等相关单位组成检查组,对2017年度纪律处分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严防纪律处分执行“打白条”。

  检查组通过“听、看、查、问”的方式,对2017年度受到纪律处分的国家公职人员逐一进行排查,内容涉及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及归档情况;涉案款物收缴或责令退赔情况;受处分人员按照有关规定重新确定职务级别、工资待遇的办理和执行情况;年度考核和奖金发放情况;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落实整改情况等。

  检查组同时对部分受处分人员进行了回访教育,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让受处分人员感受到了组织关怀和温暖。

  检查结束后建立了纪律处分执行台账,将检查结果分项目录入,内容包括:受处分人员姓名、职务级别、违纪性质、处分类型、宣布送达时间、职务工资待遇调整、编制核销、年度考核等次、处分决定存档等。通过建立台账,使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一目了然。

  据了解,在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共对2017年度161件纪律处分案件和受到纪律处分的173人进行了逐一核查,涉及工资调整人员52人,发现问题3个,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落实,有力地维护了纪律处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徐延青 谭诚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4/842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